托收在维新物业协同办公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作者:维新软件 来源:维新软件 发表时间:2015-11-27 14:41:43

    在维新物业协同办公管理系统中,托收是债权人(物业公司)委托银行或其他单位向债务人收取物业相关费用的一种结算方式。其基本做法是物业公司和银行或其他单位签委托收款协议,住户再和物业公司签同意托收协议并提供在托收银行或其他单位的账户名称及账号。物业公司将每月应收费用生成托收数据盘交给托收银行或其他单位,再由托收银行或其他单位从住户指定的账户扣款后形成回盘数据交回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再将回盘数据接入系统形成收费记录及收费凭据。物业公司可以将收费凭据派送给住户或由住户定期到物业公司取票。

    在维新物业协同办公管理系统中,托收和窗口收费是两种并行的收费方式,一旦将住户应交费用形成托收出盘数据,系统就会锁定这些费用且不能在窗口交费,避免窗口收费和托收形成重复收费情况。但托收未成功收取的费用待回盘数据接入后就会解除锁定,又可以在窗口收费中收取。

    在维新物业协同办公管理系统中,托收可以分为银行托收和工资划账。

  1. 银行托收:物业公司委托银行代收物业相关费用。很多中等或以上规模的物业公司每月收费工作量较大,通过银行托收方式既方便住户又减少窗口收费工作量,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费用收回率。
  2. 工资划账:物业公司委托其他单位代收物业相关费用。很多大型企业、事业、行政单位等,在职工集中居住的小区,物业公司每月将应收物业相关费用生成数据盘交给这些单位的财务部门,由财务部门在发职工工资时扣款。

托收管理界面,如图:

维新物业协同办公管理系统CS版托收管理设置

 


关闭窗口